月逐舟行

携手江湖,莫负今朝。

斩魔录55,玉逍遥退场。
不可置信,不容否认的一幕,自己竟是血刃恩师之凶手。天迹难掩震惊悲痛,滚烫心血,刹涌而出。
“这……这怎么可能……师尊,是我所杀……”
而奉天,早已明白一切都你,又为何……
不行,我要冷静……
还必须……调查血闇之力的去处……”
正当天迹努力振作,却再见惊人景象。
“非常君……好友!怎……会……如此……”
猝不及防,一道狂势之气扫向天迹。
“天迹,咱们终于到这一天。”
“是你……你,果然没死!”
“呵。该死的,是非常君。”
“可恶……你,不可原谅!好友……”
一声惊爆,非常君首级竟当场引爆,挟带剧毒袭身,天迹登时受创。
“毒……?!卑鄙!”
“兵、不、厌、诈。”
三度重创,身心俱伤,天迹手握神谕,毫无惧色。
“天迹不愧是可敬的对手。
但纵使你有神皇之气护体,也注定,命绝于此!”
“今日纵将殒命,杀你足矣!”
“那我,恭候了。”
“焚天,苍龙印––!”
“天地正法––!”
正当双方彼此牵制,殊不知,竟是致命算计。问心一斩,完美杀招,自异度空间穿射而出。
“!!!”
“………天行日月!”
“我托付已久的问心一斩,就为了这一刻。”
“又是你……可恶!”
“受死吧––!”
天迹眉峰震怒,浩掌再出,异战魔弯当场重创。
“你竟能进入天宙之间……!”
“因为天地碁的玄默之间,与天宙之间的原理相同,皆是异界通道。只要找到基点,便能互通。”
“你知道,使用天宙之间的方式?”
“当然。因为玄尊陵寝的两张字条,就是我所留下。”
“你能进入玄尊陵寝,又布局了这一切,目的绝不简单。”
“呵。带着你的愤怒与不解,下地狱吧!
操阴阳,化鬼道,夜叉送行––!”
只见越骄子反手一掣,天宙之间竟化无间炼狱,压制天迹神皇之气,功体再损三成。
“哦,如此阵仗就想杀我?”
“酆都,要迎你做客。我等,送你一程。”
鬼道行令,操万兵汹涌,决杀天迹,神毓逍遥。
“恭,送!”
“来吧––!”
“杀!”
——————————————————————————
为助无限融合罕世双眼,君奉天气贯神皇之气,融合幽界鬼气,将神物融合入身。正当双眼进行融合之际,君奉天忽感心血上冲。
不祥之兆。
“为何突然间,心神不宁……”
——————————————————————————
必死之局,层层算计,天迹心知在劫难逃,却是气态从容,一派自若。
“妖魔鬼怪,让天迹超度你们!”
“杀!”
“吵死了,天极圣印!”
只见天迹仙门之招再现,一破魔障,但无奈身在无间,万鬼汹涌。
“都不流血,你们怕是假的鬼。”
“杀!”
“杀你个头!”
天迹虽连番受创,功体更受魔氛压制,但胆识无匹。
“异斩魔弯,释放忉利狱龙吧。”
“狱龙吼!”
狱龙斩再化原型,忉利狱龙扫风而来,强悍之势直扑天迹。
“退下!”
——————————————————————————
而在此时,未来之眼、末日之眼双双融合,已臻最后关头。君奉天虽莫名忧虑,不敢丝毫松懈。
“这样就可以了。日后加以调息,这段时间,不可妄动。”
“多谢你,君奉天。
这是……”
突然,预知之象再现,眼前,竟是一片血红的悲剧。
“发生何事?”
“天迹……出事了。”
“什么!”
“怎会如此……”
——————————————————————————
仙魔鏖锋,正邪冲击,天迹纵有登天之能,此时却感力不从心。意在最后一搏,暗处的豺狼,才是他真正的目标。
“天迹,想和我拼命吗?”
“天罡玉旨––!”
“受死!”
决意搏命,天迹封禁要穴,强压沉伤,再现天之禁招。
“垂死挣扎吗。”
“风亦剑,云亦剑,天地尽锋绝仙踪!”
“感受夺天鬼鸣万魂丧!”
“来––吧!”
心知大劫难逃,天迹气凝之间,决意玉石俱焚。
“天迹……这才是你的计划吗。”
“天荒禁绝……!”
“能让你动用此招,我赔命,值得。”
震天霹雳,空前巨爆,云海禁招,天地尽空。
“玉逍遥––!
玉逍遥,玉逍遥!”
“是,是奉天啊……
我………真不想,让你看见我这模样……”
“我会救你……我!我不能,再让遗憾发生!我不能,我……!”
“别傻了。世事无情,谁能没有遗憾。”
“到底,是谁!”
“越骄子。”
“他没死……!”
“似真非真,不重要了。唯一抱歉的只是,非常君因此而死。而我,只能眼睁睁……”
“是我太大意……”
“你为什么……什么都要责怪自己?我最讨厌你这个模样…………
我剩下的时间,不多了。陪我……走走好吗?”
“好……吗。”
———————————————————————————
“奉天,这件客栈,你还记得吗?”
“这是咱们以前常来的地方。我记得,你欠着老板不少钱。”
“明明是我们俩一起吃的,怎么都要算到我头上……”
“以后,无论你要吃多少,我都会前来偿还。”
“……你这话说的,好像准备要养我一辈子。”
“嗯。”
“客官,你们又来了?”
“老板,我是来还你钱。”
“是黄金?这太多了……”
“另外,可以给我五斤千日甘吗。”
“没……没问题。我马上准备。”
——————————————————————————
“小妹,我们来看你了。
我知道你最想看到的,就是我旁边这位二师兄。
你总是说,以后要让大哥当你们的证婚人不是吗?
但是大哥……可能要让你失望了。
奉天,你曾经说过,绝对不会欺骗我。那为什么,不肯告诉我玄尊之死的真相?
要让我自己傻傻痛苦那么久……”
“因为我不希望,让你比我更伤心。”
“其实我最伤心的,不是你隐瞒我,而是我永远,无法解除你内心的痛楚。
我真是……抱歉。
奉天,发生在你身上的悲剧太多了。每次看到你默默悲伤的模样,我就责怪自己的无能为力……你知道吗。
所以,无论天涯海角,我都要找出杀死玄尊的凶手,制裁那个害你那么痛苦的人。”
“……我知道。”
“想不到,就这样,困在天宙之间,与你分开这么久。无数的时光碎片,让我看尽人世间的悲痛。所以,我选择娱乐众人,隐瞒自己的心情度日。
但我怎么也想不到……杀死玄尊,害你如此痛苦的人……竟然就是我自己……
我真的不知道,我为什么会这么做……”
“我只知道,你不可能这么做。”
“奉天……”
“我们一起,离开这个残酷的武林。”
“可是……这次,我可能要先走了。
恩师,亲人,挚友,他们都在等我。”
“你们……为何都对我如此残忍……”
“你知道,我最讨厌的,就是看到你伤心。天迹是开心果,一向可以让众人乐开怀,为何却总对你束手无策?”
“因为我看到真正的你,并非笑着。”
“算了……我说不赢你。
但……到这最后,能让我许一个愿望吗?
我想看见你,再笑一次。
自小妹死后,我几乎快忘记你笑的模样……”
“你……”
“让我带着你的笑容离开,好吗?”
“哈……”
“你终于笑了……我也终于可以,流泪了。”
“咱们两个,恢复了吗。”
“奉天,你千万不要来找我,否则,师兄我会生气。你不要以为我不会对你生气,我再也不想看到你了……”
“你……还会饿吗。”
“傻奉天,我早就被你喂饱了。”
“但是我,饿了。”
“那……让我休息一下。等我醒来,换我帮你去买那间好吃的烧鸡好不好?”
“要记得我的口味。”
“如果我……不小心睡过头,你太饿,就要自己去买。记得把我那份,一起吃掉哦。冷了,就不好吃了。”
“我会的。”
“你啊,竟然在流口水……说到好吃的就这样……”
“这次,我不会留给你了。
我……我口渴了。”
“奉天,多谢你,你总是让我予取予求。如果真有来世,让我做牛做马,来偿还、弥补这一切。”
“胡说。你只能继续,做我唯一的师兄。”
“傻子…………
你不可以去找别人组团喔,因为我们是奉天逍遥,今生不变……”
“来世依然。”
“我真的好怀念,那段在云海仙门,无忧无虑的日子。”
“我也一样。”
“时间差不多了,我已逗留得太久。但和你,和小妹相处的日子,永远不够……永远不够。
是我太贪心了吗……?”
天伦相会,兄弟聚首,原是如此简单自然。为何此刻,竟若凌天奢望,许尽毕生所愿,无能实现。
“奉天,还记得我们写的歌吗?”
“奉天……逍遥。”
“何惧…魔浪……滔滔……云海一……笑……”
“神谕正法……仗义,奉天逍……遥。”
“只愿携手江湖……浪迹天地,醉今朝……”
“对……醉今朝啊。”
醉今朝,今朝醉,醒醉之间,蓦然惊觉,携手之人身躯,早已冰冷。
熟悉的笑语,从此,无声。
放声之笑,放肆之痛,痛彻心扉。
就在此刻方能明白,为何总有人,情愿一生不曾清醒。
朝暮沉醉,唯有幻影,唯有梦境,方能找到早该消逝的时光。
奉天逍遥。惟愿来世今生,奉天逍遥。
——————————————————————————
庭树萧,秋水凉,断魂残梦更漏长。
星辰殒,云汉霜,欲将此泪洒江天,切复哭沧浪。
遍地银霜,照见人间离恸,无语凄凉。满天飞雪声吼隆隆,竟唤醒沉睡多年的盘古云鲸,默然哀鸣,闻者莫不肝肠断。
“嘘,我和奉天,要偷偷溜出去练剑,你如果不要发出声音让大家知道,我回来,就带好吃的给你!”
前尘犹在眼,斯人已行远。但留存者独憔悴,无可话悲怆。
“大师兄……少了你,世上再也没人,会唤我小默云了。”

——————————————分割线——————————————


《奉天逍遥》
天地苍茫
挥洒正气越群岭
豪情纵横
不忘岁月的痕迹
红尘滚滚
一曲哀怨的离歌
云海渺渺
刻画历史的心声
风寂寥 月独萧
人间何世共逍遥
雨潇潇 酒剑挑
冷夜孤灯江湖飘
何惧魔浪滔滔
云海一笑
神渝正法仗义
奉天逍遥
只愿携手江湖
浪迹天地 醉今朝

《绝唱》
白云悠悠不兴澜
看历历晴川
渺渺河汉多情谁能闻
一声长叹
笔墨难摹旧笑颜
陌路转眼间
苍天啊何曾明鉴
忘不掉到不了
都化作永远
一曲成绝唱
唱到地老天荒
回首日暮途穷
少年梦
谁与共
一曲成绝唱
唱往海何方
举杯向天酹
烟水茫
指引迷途魂
终相逢

(快要过年我却补到了40米大刀(╥_╥)表达我我我我真的只是想宣泄下意难平,然后有错误大家要指出啊!强迫症还能救救)
纵岁月将我们冲刷洗涤,无情世事让挚爱阴阳分离,奉天逍遥至深的羁绊与情义,仍不枉不弃。今生如此,来世依然。

评论(3)

热度(27)